满载一船星辉

人已经死了

TF家族——《第二人生—人生百态》

     每个人的一生都有很多故事,有的故事欢乐,有的故事离奇,有的故事人尽皆知,有的再也无人提及。

1

     简亓自幼的梦想,便是做一名音乐人。好在上天眷恋他,父亲是公司总裁,家里的钱自然是够他用来追梦。他还有个哥哥,叫简昀,从小就是被当做公司继承人来培养的,这才让简亓有个追梦的先前条件。简亓这个人,从小就很精明,这么好的条件,他自然不会浪费,天天发愤图强,拼命学习。终于在高考这个人生大关成功踏入自己心仪的音乐学院。

     懵懂少年的校园生活总是充满着惊喜与甜蜜。一个平常的下午,简亓刚下课就去图书馆借书,好不容易从一众乐谱中找到仅剩的那本《肖邦f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》。正准备离开,突然看到书架的另一边,一个留着齐肩的长发,带着可爱粉色蝴蝶结的女孩儿正寻找着什么,简亓的心脏仿佛漏跳一拍,就是这惊鸿一瞥,他再也忘不了她。

     简亓装作无意的样子,趁她走来,他把乐谱递给了她。她投去了答谢的笑意。看来,这谱子是递对了。简亓看着面前微笑的女孩儿,一时竟不知如何是好,只得送给陶桃一个更加灿烂的笑容,目光随着她的离开渐渐远去。

     回到宿舍,简亓的心再也不能平静,在床上辗转反侧,终于,他从床上坐起,拿起手机编辑了一条信息给上铺的室友发了过去:“兄弟,你帮我打听打听,咱们系是不是有一个姑娘,长得挺漂亮。长头发,到肩膀,带一个粉色的大蝴蝶结,眼睛大大的特别可爱。”上铺的人收到后回了简亓几句:“咋着,兄弟,这是有喜欢的人了?没问题我一定帮你打听,事关你的终身大事啊。”

     时间过得飞快,不知上铺那位朋友是把打探陶桃消息的事给忘了还是没打探到。自那天起,简亓再也没有得到关于陶桃的一点消息,直到——一个平常的下午,简亓又在图书馆看书,突然耳畔传来了甜蜜又熟悉的声音:“是你啊,谢谢你上次借给我那本谱子看,这个是不是上次只剩一本啦,你还要看吗,我已经看完啦,给你!”随着熟悉的声音,简亓抬起头,看到了自己念念不忘的面孔,是她,没错。“嗯,那就谢谢你啦,刚好我现在用得上这个谱子。对了,同学,我叫简亓,你叫什么名字啊,能不能留个联系方式?”简亓应到。“好啊,这是我的微信号,你加一下吧。我叫陶桃,跟你一样都是音乐系的。”“嗯,那我先回宿舍了,有时间咱们联系。”语毕,简亓便离开了,陶桃看着他的背影,心中念道“这个少年为什么会给我一种有别于其他男同学的感觉呢,跟他说话,就像小时候偷吃糖果的感觉一样:刺激又甜蜜。”

未完待续哦,这是一个超长的合集

评论(2)

热度(7)